凯伽脑洞第三弹(下2)

不出幺蛾子的话,这个脑洞应该还有一次更新就可以结束了【脑洞长的犹如文章,卒】。这次更新脑了点蛇心流的来龙去脉,反正都是胡诌,图个开心而已,毕竟官方也没给出具体细节不是吗?至于凯伽,他们未来的命运早已安排妥当,就等二位主角粉墨登场啦,这个脑洞结局应该可以无缝衔接官方的故事,但凯伽的故事必然有个结局,有空的话会把大结局放出来,嘿嘿!

要交代的就是这些,没有疑问的请继续观赏,注意人物OOC。

 

离开地牢,站在阳光下迦莉一身雪白的皮肤明晃晃得刺眼,手中的军刀熠熠生辉。  
迦莉:你没死,你心心念念的Alpha也没死,高兴吗?
伽古拉:你对凯干了什么?  
五花大绑,囚犯的标配,伤口已经处理包扎过了,除了尚不能动弹的右手,还有背后火辣辣的痛感,伽古拉并没有受到其他进一步的伤害。  
他的刀鞘不见了,伽古拉不由自主担心凯的境况,他无法揣摩比那卡首领的意图,这让他内心更感焦躁。  
迦莉:呵,眼神好凶。好心奉劝一句,你想杀我之前,想想那个漂亮的Alpha,死这件事本身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死的过程。  
伽古拉:你究竟想怎样?  
迦莉:我真好奇,那个孱弱无能的凯哪里值得你喜欢?
伽古拉:我没有满足你好奇心的义务。比起杀人如麻的你,凯是我所见中最善良的人,而你已经不是人了。 
迦莉:你骂的可真失礼,伽古拉。  
伽古拉:凯只是个战力低弱的普通医疗兵,你关押他对你根本没有任何好处。  
迦莉:有意思!你在乎凯,却又欺瞒他。你是没看见他听闻你“死讯”时的表情,嗯……令人印象非常深刻。在感情上你不仅愚蠢还十分残忍,但实质上你是个高自位置的虚伪者,这样看来你和可怜又可悲的凯倒是般配。 
伽古拉:……你到底放不放凯!  
迦莉:我不在乎凯,他的死活去留皆在你,看你如何选择,伽古拉。  
迦莉似有所求,几近耐心消磨殆尽的伽古拉看到了一丝希望。 
伽古拉:……说出你的条件。  
迦莉:很简单,我真心实意邀请你加入比那卡,大家都是Omega,你和我们才是一边的。
伽古拉暗自送了口气,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敌首的条件。事实上他没有更好的选择,救出凯是目的,但不是全部。伽古拉成了逃兵,他不能再返回军队,未被标记临近发情期,假如周期没有紊乱的话,自己要面对一个更加实际而迫在眉睫的问题——抑制剂。从军医那里获得的药剂被该死的叛军砸碎了,脱离军队体系再想要快捷便利的药物,基本是不太可能的事,在这种情形下能加入Omega众多的比那卡,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重获自由,拿回军刀,伽古拉第一件事是再次要求迦莉释放凯。
迦莉:你是Omega,却有Alpha的勇悍,我很欣赏你,能与你匹配的Alpha也理应同你旗鼓相当,甚至更为出色。你倾心于凯,凯必须证明自己,他得自己想办法离开这里。 
伽古拉:你想反悔?!
恼怒的刀刃贴在脆弱的项颈上,那冰冷的寒意迦莉仿若未觉。
迦莉:你愿意庇护凯,但凯未必愿意接受,躲在Omega羽翼下的Alpha是会遭人耻笑的。他若没有能力,那死在哪里没多大差别,因为烽火燃起时,这个星球的Alpha将遭灭顶之灾。
伽古拉:哼!你忽略了一点,你面对的不仅是军队,一旦星际联盟插手,比那卡没有胜算。
迦莉:暴风迦莉,吞食天地,我的恐怖远远不止你所见。
伽古拉:你会因为自己的狂妄而下地狱,迦莉,我等着亲眼见证那一天的到来。
迦莉:生命是刹那间灯火,世界是刹那间美梦,梦醒时分,一切皆空,唯有死亡永恒。伽古拉,早晚有一天,你会理解这个真理。
伽古拉:恕我愚笨,这种真理我一生都不会懂。
迦莉:呵,今日哪知明日?  
伽古拉收起了军刀,打算不再跟对方废话,有些人无法沟通,因为他们见了棺材也不会掉泪。
迦莉:虽然仍存有异议,但你我已是战友,我想你应该去见一个人。
迦莉的提议,伽古拉一口回绝,身在敌营,他可不想节外生枝,他有更紧要的事情操心。迦莉却告诉伽古拉,那个人和伽古拉师承同门,也是研习蛇心流剑术的。
蛇心流……伽古拉皱起眉头,他的老师可只收了他一个学生,传到他这里时听老师说门派式微,人才凋零,这个和他一样使用蛇心流的人究竟是谁?


带着疑问,伽古拉跟随迦莉来到密林中的一处山洞。进入洞穴,山壁上有微微的荧光闪烁,使得人在昏暝的环境里仅凭肉眼尚可分辨洞内的状况。这条通向山体深处的隧道并非天然形成,伽古拉伸手触摸山壁时,指掌下分明是剑气留下的剑痕,而且数量众多,痕印的深度也大体相当,很显然这隧道是由人用刀剑一气呵成劈砍而出,伽古拉倒吸一口冷气,此人的剑术造诣已是可以用恐怖来形容。
片刻功夫,两人到达隧道尽头,眼前豁然开朗,掏空的山体内部十分空旷,高大的穹形顶壁上是一个散发着柔和淡蓝光芒的圆环,下一秒光圈消散化成无数点点微光,扩散到整个空间。伽古拉起初以为那是某种不知名会发光的小虫子,但现在凑近一看才发现那压根不是什么虫子,而是会发光的粒子。
就在他讶异之时,一道奇诡的魔音引起了他的注意,那声音似男似女,似老似少,仿佛有许多人异口同声地说话。
神秘诡异的声音说道,迦莉,你违背了约定。
话音甫落,一道闪电般的身影倏然蹿出,伽古拉只见眼前残影逼近,不及反应手中的刀便被夺去,随即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掀到半空,腰侧遭受重击,人直直飞出砸在山壁上。
突遭袭击,只感到胸腹四骸无处不疼,狼狈得躺在地上的伽古拉嘴角染上一抹嫣红,一时丧失了行动能力。
袭击者两手捏住刀身,千锤百炼的刀轻而易举在那人手中断裂成碎片。但见她人身蛇尾,背生四翼,胴体洁白胜雪,她有女童烂漫灵动的眼眸,也有少女艳丽姣好的容貌,更有老妪经历沧桑的神情,她是鲜活也是腐朽,她是虚构的梦也是真实的痛,她是过去也是未来,她是白色的高梨。
迦莉:高梨,你下手未免太重了,他是蛇心流的传人。
高梨:这不是理由,迦莉。
她摆动蛇尾,游走至伽古拉跟前,蛇尾卷住伽古拉的脖颈将人腾空提起。
高梨:喔~那伽?可惜……  
呼吸困难,耳中鸣响,卯足气力试图挣脱颈部的桎梏,然而没有成功,反倒让气血逆行翻涌,先前强忍咽下的鲜血从嘴里流出滴在蛇尾上,顺着鳞纹洇晕开来。高梨的蛇瞳陡然缩成一条线,仿佛被毒蛇咬了一口,猛地把伽古拉甩了出去,伽古拉的身体重重撞在石壁上,连哼都没哼一下便昏了过去。
高梨:带毒的种芽最后开出的依然是剧毒的花朵。

伽古拉再度苏醒,身躯好像被人大卸八块再重新组合起来,残存的疼痛令他每个动作都显得迟缓滞涩,连呼吸都要小心翼翼,他捂着腰咬着牙关艰难地靠坐在一块岩石上。仰头时映入眼帘是的一组岩画,最左边的图画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矗立在暴风雪里,尖尖的山顶上有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,第二个画上有一个人,他的手伸进光环里,接下来则是光之巨人战斗的场面,画中巨人的样貌一直在发生改变,直到最后留下巨人伟岸挺拔的背影。
岩画描绘的正是脍炙人口的传说,O-50行星上战士之巅的欧布之光。
不知为什么伽古拉只觉得那巨人的背影寂寞得令人窒息,没有家人,也没有同伴,更没有爱人,独自面对这世界的恶意。当人们传颂巨人的英勇时,从来不在乎手握光芒的战士是否也曾有过平凡而渺小的心愿,他的结局早已注定,荡气回肠的故事,惨烈浓重的红,波澜壮阔的死亡。
迦莉:通过战士之巅的考验,就能得到欧布之光,成为光之巨人。啊……谁会有幸被命运眷顾呢?
高梨:登上战士之巅的无疑是强者,然而欧布之光等待的从来不是强者,而是英雄,愿意付出代价的英雄。
伽古拉:什么……代价?
迦莉:不管是什么代价,对英雄来说一定是最重要的,也许是他的全部。只有付出最沉重的代价才能换取如神祇般的力量。你看,交换很公平不是吗?
伽古拉:那迦莉你付出什么得到吞食天地的力量?
迦莉:你猜呢?
……是心吗?属于人的心吗?
好似听到了伽古拉的心声,迦莉笑了笑,微凉的,不置可否。
高梨:越是强大的力量,越是潜藏着危机。得到神明的力量有时很有可能是不幸的开端。
高梨这句话是对着伽古拉说的,伽古拉望了一眼壁画上那茕茕孑立的背影,他觉得高梨似乎意有所指,可再进一步深思又不禁心中纳闷。
伽古拉:你指欧布之光的话,我对那玩意不感兴趣,为了宇宙和平和正义,我自认还没伟大到那种地步。
高梨:不管是欧布之光,亦或是蛇心流,两者皆非你能掌控。放弃蛇心流,否则他日你必后悔。
伽古拉对此嗤之以鼻。
高梨:你的老师没有告诉过你蛇心流的真义吗?
伽古拉:……什么真义?不都是杀人的一种手段吗?
高梨:你们的肉体太脆弱,生命太短暂,难怪…… 
伽古拉心中疑问加深之时,高梨握住伽古拉的手,伽古拉骤然身处一片黑暗中,他警惕地环顾四周空无一物。不对,黑暗中分明有什么东西在蛰伏!伽古拉感到毛骨悚然,那未知之物正紧盯着他,然后,振翅破空,钟磐之音响彻虚空,黑暗尽收,光明盛放,转眼伽古拉便身处白色明亮的空间里,在他眼前一条体型巨硕,背生四翼的大蛇竖起身体,空气顿时燥烈异常,呼吸间的水分快速蒸发,鼻腔喉间如同刀子割过般生疼,裸露在外的皮肤也随之干燥逐渐剥落,巨蛇吐着蛇信,忽然张开血盆大口,朝伽古拉扑过来。
伽古拉发出一声惨叫,再睁眼发现自己仍是在山洞之中,他惊魂未定,摸着自己的脸,神色仓皇,一身冷汗,刚刚究竟是……?
高梨:修炼蛇心流的人若有机缘,那伽就会出现。
伽古拉仍然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事,可是面前半人半蛇的高梨在提醒他,方才的幻觉不容置疑。 
伽古拉:像你一样?!
高梨:是的,随着修炼精进,最后那伽就会取代你。
一想到好端端的人变成幻境里所见的蛇怪,伽古拉打了个冷颤,霎时脑海里产生了放弃的念头,但是冷静过后,伽古拉抖抖索索从地上爬起来,顾不得伤痛交加,面上罩着一层寒霜,显然动了怒气。
伽古拉:我是Omega,蛇心流是唯一可以保护我的武器,你要我放弃蛇心流,那和让猛兽断爪,飞鸟折翼,游鱼离水有何不同?!放弃它我便只能任人宰割,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!
高梨:你体内的那伽已经苏醒了,若你继续练习剑术,便难逃死亡的命运。
伽古拉:我不在乎,比起死亡我更惧怕无能为力的绝望!
高梨见伽古拉意志坚定,便不再坚持劝说。
有些人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,宇宙按照既定好的计划发展,命运齿轮正蓄势待发,等待启动的一刻到来。一旦齿轮转动,神明也无法阻止悲剧的出现,他只能见证将要发生的一切。
高梨:我为方才的攻击向你道歉,作为赔罪我送你一件礼物。
不待伽古拉做出任何反应,高梨的蛇尾又缠上了伽古拉的身体。
伽古拉:喂,你要干什么!放开我!!
伽古拉在禁锢下竭力扭动着,高梨的脸逐渐靠近,呼出的气息扫过裸露的皮肤,激起一阵颤栗。好似要知道高梨要干什么,伽古拉挣扎的幅度加大了,气急败坏破口大骂,把他在军队里学到的所有不堪之语一股脑倒出来招呼高梨。
迦莉在一边咯咯直笑,笑够了对着依旧扑腾的伽古拉说:连死都不怕,这会儿闹的是哪出?这份礼物可不易得,高梨不会害你的。
伽古拉平生最忌恨被摆弄,不管是命运,还是权势,或者是他人,于他而言皆如触及逆鳞般足以惹动他的杀机。
身为Omega,伽古拉不懂安分,跟随老师学习剑术,凭着自己的本领在强者如林的军队站稳脚跟。若非这身体的拖累,他原本和凯不会有多余的交集,他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心会落在那傻小子身上。那些节外生枝促使他看清自己内心所求,他既认定凯是自己的伴侣,就无法忍受有第二个人再去碰触他的腺体。 
本就气急怒急,又听到迦莉说的风凉话,新仇旧恨之下伽古拉索性连迦莉一起骂进去。 
高梨眉头紧皱:真是吵死了。 
她掐住伽古拉的颈部,一口咬在他后颈处的腺体上,当牙齿嵌进皮肤时,一股热流注入脆弱又敏感的要害,伽古拉张大嘴巴,一声痛呼硬生生梗在喉咙口。不属于自身的东西随着血液进入身体,伽古拉的每个细胞都在叫嚣,喊打喊杀地阻挡着不速之客,但那磅礴的力量宛如洪水猛兽,扑灭了微不足道的抵抗,横冲直撞占领自己身体的每个角落。伽古拉的心脏好像要炸开似的,他好像变得不是自己了,他很害怕,流下了眼泪,他救不了自己,最后一点清明消失时浮现在他脑海最后的影像是凯。


凯…… 
凯又做梦了。 
这次他梦见伽古拉在哭,他跑上去抱住伽古拉,他知道自己只是在做梦,这一切都是假的,可是他的心像被什么揪起来似的疼。伽古拉哭得十分伤心,一直重复哭喊着把凯还给自己,凯明明就在他的身边,可是他仿佛看不见,也听不见,感知不到,他的视线越过凯的肩头望向远方,带着忿恨绝望。凯回头,那里什么都没有,空空荡荡的。
凯束手无策,只能徒劳地向伽古拉道歉,无力感包围自己,在那更深处是锥心之痛和一股无处发泄的恨意,痛自己的失去,恨自己的无能,为什么他活着,为什么伽古拉死了,那个答案……他不敢回答。 
我会带你走,不会让你孤零零一个人留在这里。伽古拉,求求你等等我,好吗? 
凯在伽古拉耳边祈求道,这次伽古拉听见了,他凝望着凯,眼中噙着泪花,眼底的支离破碎在浅浅的笑意里一点点愈合。
从梦中醒来,凯记得和伽古拉做下了一个约定。他抓起掉在地上的刀鞘,紧紧握在手里,他该长大了,不能再依赖别人的保护。
谢谢你,伽古拉。

迦莉的轻视换来了凯逃跑的契机,那小子逃出监狱的速度比她预计得要快,可惜凯还不够谨慎,现在他陷在包围圈里。 
又一个士兵倒下后,迦莉走进包围圈。她饶有兴致地看着凯,还是那样的狼狈,那是同样充满恨意的眸子,真不错呢!
迦莉:你想杀我,可是你自己也清楚你杀不了我,就算我现在站在你面前,你也办不到。 
凯:我现在不能,不代表以后不能。你杀了伽古拉,有朝一日我一定为他报仇,向你讨回这笔血债! 
迦莉:以后……你真以为就你那点能耐能逃得走?
凯表情严峻,抿紧嘴唇,重新摆出战斗的姿势,现在放弃才是真的失败。
迦莉:喔~现在倒是有那么点Alpha该有的姿态了。 
迦莉瞟了眼被凯打倒的士兵,他可以下杀手,但他我没有,确实如伽古拉所言,是个善良的人。可是……在这个世道里善良没有什么用,好人总是活得很辛苦,只有又坏又狠的家伙才会活得如鱼得水,凯大概不明白这个道理,正是如此,他才能保有这份善良。 
凯握着刀鞘向迦莉进攻,迦莉好整以暇地等他凑上跟前,轻轻一弹指,无端一阵风起,凯被吹到空中打着转摔在地上,刀鞘也脱手了。
迦莉:我答应了伽古拉,我放你一条生路,现在……给我从这里滚出去!
凯:伽古拉在哪里?
迦莉:你这小子听不懂人话吗?
凯:我要带伽古拉一起走!
迦莉:Alpha你之所以还站在这里,是因为伽古拉用命换你一命,你若再不走就别怪我不客气!
凯:你刚刚说什么,你再说一遍!
迦莉:一命抵一命,他死你生,公平交易,你满意了?
得知真相的那刻,凯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了。那个答案……如他猜测的得到了证实,以最残忍最直接的方式在心上捅了一刀。
疼,真得很疼,伽古拉那个时候你是不是也一样疼? 凯后悔了,是他明知危险还一意孤行,是他的固执把伽古拉拖入险境,真正害死伽古拉的人是自己,若是当时听劝结果是不是就不一样了?可惜时光无法倒流,一步踏错,追悔莫及。
凯终是离开了,失魂落魄,浑浑噩噩地走了。步履蹒跚的背影悲凉落寞,迦莉目送凯消失在树林里,她勾起嘴角,开始期待下一次再会,如果凯能活到重逢一日的话。

08 Oct 2017
 
评论(4)
 
热度(26)
© Love is a war | Powered by LOFTER